汤坑社区: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3 21: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嘉喜自5月21日盐田疫情发生后,汤坑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项紧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抗疫工作,构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社区书记到普通党员全员参与,做到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

世上没有一个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接到通知后,汤坑社区反应迅速,立即开展摸排工作,排查到新城东方丽园9栋2单元和汤亨花园1栋有住户在疫情发生地工作。5月26日,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协调安排这两栋楼中的住户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连夜检测了近600人。6月1日圆满完成第三次核酸检测,七天三检共完成核酸检测1722人次。

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未停止,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时刻挺身而出。汤坑社区党委书记冲锋在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数据组、上门组、临检组、七天三测组、电话组、机动组,责任到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南湖工业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各小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提供“白加黑”、“一对一”式的服务,等待过程中难免有市民焦虑和不理解,他们在协助布置完场地后,就开始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为居民解说核酸检测流程到声线嘶哑……基层社区工作者,作为活跃在“前线”的抗疫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但绝不退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