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疫情防控|“疫”线守护!龙田战疫的先锋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3 21: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坪山区龙田街道各战线的党员代表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抗疫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汗水和奉献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高扬党旗,聚龙花园工作组迎难而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始终都能看到无数奋战奉献的红马甲身影,他们主动请缨,不分白天黑夜、不惧烈日酷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聚龙花园工作组在关键时期扛起抗疫责任,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

聚龙花园工作组充分发展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医务人员到来之前,工作组成员早已集结就位,协调布置场地、保障后勤服务以及维持现场秩序,针对小朋友检测时面临的不适反应,工作组精心准备足量的糖果,有效推进检测工作的进行。同时,工作组还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工作,强化联动协作,保证楼栋管理有力有效、联防联控,并带动小区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中,共同筑牢防疫战线,全力维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竹坑社区整治队挺身出列

到岗最早、离岗最晚,跑酸了腿、熬红了眼睛……连日来,竹坑社区整治队全体队员挥汗如雨、挑灯夜战,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手、关键时刻有党员作为坚强后盾,实现排查管控“零死角、无盲区”,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在接到本轮疫情“三位一体”排查任务后,竹坑社区整治队高度重视,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第一时间安排队员连夜加班加点开展筛查工作。网格员和社区专职工作者积极开展“扫楼行动”,利用电话、微信群、上门通知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动员组织小区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加强服务保障和安全防护。

从5月25日至今,竹坑社区整治队共出动132人次,出动车辆32车次,共完成排查1342人,服务总时间达27小时。其中集中在奥园三栋、聚龙二期三栋协助核酸检测2964人次,高标准的完成当天下达的核查任务。

担当表率,社区党员村长解忧暖心

31日下午,龙田街道老坑社康中心门口,黄天明和义工们依然是提前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今天的预约接种疫苗的人数比前两天都要多,不能出现什么差错”,虽然是今年四月才正式接任盘古石居民小组组长,但是黄天明之前就已经在村长副手岗位工作了六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党员,他也深知基层工作的使命责任重大,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引导现场居民登记信息、间隔排队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位“神秘客人”,原来是一名外籍居民无法在当地社康进行疫苗接种,黄天明主动上前协调,在说明原因后及时帮助预约到距离最近的萨米医疗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临走前还不忘提醒对方带好相关证件,随后又投入到疫苗知识科普,引导居民提前预约、错峰接种的工作中。“疫情当前,更要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黄天明自豪地亮出佩戴的党徽。

最是疫情关键时,更须勇毅当先锋。龙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