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萨米医疗战疫“少年”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3 09: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医护人员全员备勤,枕戈待旦,筑造战“疫”第一线,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号召,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再一次出发

经历困阻,跨越冬春。今年,萨米医疗团队再一次出发。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在新冠肺炎康复者跟踪观察、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党员主动承担最苦、最难、最累的一线工作,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部门形成了横向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的局面,纵向全阶段参与、全过程严控的战线。从新冠肺炎康复者跟踪观察、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再到支援龙岗区进行核酸采样,萨米人都能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顺利完成任务。

△萨米医疗战疫队支援龙岗区核酸采样

△萨米医疗战疫队在弘文学校核酸采样现场

每一位奔赴战“疫”的勇士,他们并不是天生的英雄,而是和你我一样皆为凡人,不同的是他们肩负着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

他不再是曾经那个少年

王鹤澎,麻醉科护士,今年22岁,已是抗疫经验丰富的“老战士”了,曾经也是个甜野男孩,酷帅男生、追风少年……

△王鹤澎与队友在一起

5月25日,他再次临危受命从“临时岗位”新冠疫苗接种岗转至新的核酸采样支援岗,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这是他第四次出征。在35度的高温中,裹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连续工作20余个小时,酷热和疲惫频频袭来,但凭借必胜的信念,他最终还是扛了下来。

“现在我不再是还需要爸妈保护的那个少年,我是可以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医疗战士!”说这话时他语气沉稳、眼神坚定。像王鹤澎这样年轻却勇于担当的少年,在萨米医疗战疫队中还有很多。

24岁的康复科技师滕星海是核酸采样支援队信息登记组组长。连续4天在高温下的高强度战斗让他疲惫不堪,但是核酸检测群众的一声感谢、一句辛苦了、一个点赞就能让他不断自动“蓄电”加油,动力十足,重新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去。

△滕星海(左一)和队友在一起

核酸采样支援队中的少女也是撑起半边天的主力军,重任当前,爱美的她们,果断舍弃“偶像包袱”,义无反顾换上白色隔离服,立马变身最美白衣天使,口罩压痕、太阳晒伤、双手泡胀……这些都成了她们最引以为傲的“特效妆”。

脸上的压痕,泡胀的双手

汗水湿透衣裳,依然顶着酷暑为群众采样

他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本次核酸采样支援队的总指挥医疗总监陈敏和领队队长主任医师王新园,都曾是光荣的军人。他们不忘初心、不减热情,绿装换白褂,退伍不褪色,坚决贯彻执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要求,换个战场他们仍是“标兵”!

△王新园在核酸采样现场

王新园曾担任联合国驻刚果(金)特别稳定代表团中国二级医院业务队长。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时间只不过是考验,他始终是曾经那个满怀激情、牢记使命的“热血少年”,是人民生命健康最值得信任的守护者!

△陈敏在核酸采样现场

本次核酸采样支援队的总指挥陈敏,共产党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现任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医疗部总监。为了保障队伍顺利出征、平安归来,他一直坚守一线,事无巨细,精心部署,同队员们全程奋战在采样点。“我们的队伍,能打胜仗,无论高温还是暴雨,凌晨还是深夜,我们随时待命,保证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陈敏对此次战疫信心十足。

少年的你,由他们守护

△库德巴林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抗疫工作

医院院长伊森·库德巴林虽然因疫情阻隔远在海外,但他始终心系员工,并时刻关心抗疫的最新进展,多次通过远程电话会议鼓励和慰问战疫队的所有成员。他说:“我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抗疫,请大家记住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整个中国作贡献,为中国的安全以及它在世界舞台上在抗击疫情方面已经取得的示范性地位做贡献。中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而我们当前不懈的努力正是为了将这种出色保持下去。我为大家所作的工作感到骄傲,在此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现在正值夏季,一整天都穿戴着防护措施非常的难受,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请大家重视自己的安全!”

△王诚在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辛苦了,你们辛苦了!”这是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诚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口头禅。但从他布满血丝的双眼、嘶哑的声音中,就知道他又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奋斗在各条战线,日常诊疗接待、新冠疫苗接种、院内核酸检测、院外核酸采样支援……每一项工作都要亲自部署、现场走访,为排队群众提供茶饮、帐篷等消暑服务,为工作人员提供坚实的保障、贴心的关怀、坚强的后盾。

抗击疫情,他们又出发了。他们中有人虽然年轻,但不再是还需要父母保护的少年,早已成长为面对再多艰险都不会退却的战疫勇士,有的人虽久经“战场”,但少年初心仍没有丝毫改变。关键时刻,他们都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共克时艰。

他们一直都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少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