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下的金色童年 家庭共建编织和谐育儿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1 21: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饶晴)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这是小朋友们自“坪山街道社区亲子互助中心(第一中心)”(以下简称“互助中心”)成立以来,在互助中心度过的第一个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家董会”的家长们为孩子们策划了一个具有仪式感又难忘的节日惊喜。

在这美好的节日来临之际,“家董会”主动组织家长们利用周末时间在中心布置了绿化墙和六一主题墙。主题墙背景由服务家庭中的美术老师和家长一起创作,并贴上了每个家庭带着宝宝精心制作的纸皮房子,寓意着互助中心由“小家庭”变成了“大家庭”,孩子们如同兄弟姐妹般一起快乐成长。同时,家长们还带着宝宝给兄弟姐妹们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盲盒互相交换。每一份小礼物都凝聚着满满的爱与惊喜。

据悉,互助中心以党建引领激发居民自治服务能力,在行政路片区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家长大会”,并选举产生“家董会”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家长们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但降低了政府、家庭托育服务的成本投入,还能让家长们学习到丰富的育儿知识。中心的家长们还积极参与“共建”。根据中心需要,家长们自筹共建资金购买置物柜,还有的家长、工作人员“捐赠”了崭新的吸尘器、九成新的空调、绿植、玩具等。

坪山街道善育婴幼儿健康发展促进中心作为“社区亲子互助中心”的专业支持机构,携手坪山街道共同打造专业、积极的婴幼儿养育平台。针对不同家长的需求,善育中心还将定期安排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科学育儿指导师、儿童保健专业人士等,为家长们提供家庭咨询等跟踪服务,与“家董会”一起打造积极向上的婴幼儿养育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