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深圳萨米医疗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10: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25日起,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院领导的指挥带队下,为助力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奔赴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支援全市核酸采集工作。

一声令下,冲锋抗疫“战场”

5月25日上午,医院接到上级指令,马上派遣人员,支援全市核酸采集工作。面对深圳市新一轮的严峻疫情形势,虽然医院正在承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巨大压力,但在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诚的带领下,仍然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由医疗总监陈敏任总指挥、王新园主任医师担任队长、30余位医生、护士及保障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冲锋队。

核酸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核酸采集冲锋队的组建比较匆忙,但只要是接到工作任务的人员,都能积极响应,完全服从医院安排。冲锋队中的采样护士及信息登记员,很多人都经历过2020年疫情阻击战的洗礼,队员们可谓身经百战,久经沙场,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含义。

披星戴月,抗高温战新冠

5月下旬的深圳,室外气温早已飙升至30摄氏度以上,连续多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5日下午14时,一天中最热的时刻,龙岗区福田村的核酸采集工作正式开始。核酸采集队员们身上的防护服虽然只有薄薄一层,但密不透气,队员们呼吸都很费力,隔着N95口罩,每说一句话都要很大声地喊出来别人才能听清。用不了一分钟,汗水就已浸透衣衫,喝下四五瓶水却毫无便意。但是他们仍然充满干劲儿,争分夺秒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居民服务。

在高温酷暑的密闭环境中,有些队员出现了虚脱等症状,部分队员出现了皮肤问题,但他们在简单休整后,仍然坚持奋战在一线,队员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不完成任务坚决不撤退。

核酸采集工作的第一天,队员们从下午2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的凌晨1点钟,整整11个小时高温下的工作,累计采样4471份。

5月27日,早上4:30,队员们再次奔赴横岗弘文学校,那天,恰逢难得一遇的“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同时在夜空上演,在奔赴“战场”的路途中,队员们隔着车窗凝视美丽的月亮,享受着难得的宁静时刻。明月照亮出征之路,百姓的安宁由医护人员来守护。通过一整天的努力,当天累计采样6733份。

5月28日、29日、30日,队员们继续转战坪山区各核酸采集点。

全力以赴,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5月25日接到支援核酸采集工作任务以来,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出征,伊森·库德巴林院长虽然远在万里之遥,但仍然心系医院员工,叮嘱他们要确保工作安全,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诚亲自指挥,动员全院力量作为核酸采样冲锋队的坚强后盾。除医疗部、护理部外,医院党办、后勤科、信息科等相关部门均予以积极配合,在后勤保障、物资供给、交通等多方面让出征的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检验科也加班加点,对采集回来的核酸样本进行及时检测,保证4小时出检测结果。

王诚每天都到核酸采集现场指导工作、慰问队员,并为他们送去西瓜、饮品、降温贴等解暑物资,与队员们一起,鏖战在凌晨的核酸采集“战场”上。他对冲锋队员们勇于担当、挺身而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叮嘱队员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轮休,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市民的健康。

目前,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积极配合核酸采集工作的同时,院内的正常诊疗活动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医院克服人手紧张、接种人数激增等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疫情应对能力和诊疗承载能力,全院员工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真正筑牢市民健康防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