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1-05-20 16: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5月19日,坪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长覃伟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了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做好任务分解,切实把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和市长覃伟中参加坪山代表团审议时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新业绩,争当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标兵,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坪山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长覃伟中的指示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改革开放再出发,先行示范再引领”的精神状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坪山落地落实。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坪山产业集聚、空间充足和成本低廉的优势,瞄准制造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全力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3+X”先进制造业集群。

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充分发挥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的核心引擎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立足产业、聚焦转化、面向国际、全域创新”的区域创新生态体系,依托全新机制的深圳医科院、创新创业学院、深圳技术大学,打造全新机制高等教育集群,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要努力在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上率先示范,积极争取在全市率先开展道路全域开放、细胞和基因治疗、包容审慎监管探索;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和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迭代升级,打造一批具有坪山特色的改革品牌。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先行示范区“民生七有”目标,加快高中园、医院、保障性住房等民生设施的建设,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城市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