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在行动|扶残助弱献爱心 坪山街道打造更具温情的行政服务大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7 11: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曾丹 谢丽英)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坪山区坪山街道“首善政务服务”青年文明号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扶残助弱献爱心”活动,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活动发起后,反响热烈,得到社会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其中,深圳市众源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舒适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捐赠了轮椅和助步器,供行动不便者、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使用。社会力量的参与,让社会救助的“爱心网”织得更密更牢。


据悉,近年来,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环境之余,不忘特殊群体,打造出更具温情的行政服务大厅。大厅不仅配备有无线手机充电装置、电子书柜、电子储物箱等便民设施,还提供暖心座椅、免费轮椅、老花镜、计算器、血压器、医药箱,设置了无障碍停车场、通道、扶手、填表台、卫生间等专用设施。

自“掌上办”“网上办”推行以来,针对残弱群体使用电脑和手机的障碍问题,大厅成立了青年文明号“爱心志愿服务队”,专为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特殊服务。特殊人群一踏入门口,就能通过“绿色通道”到达“爱心专窗”,获得相应的帮助。

“我为群众办实事,扶残助弱献爱心”活动,创新了“首善政务服务”的服务理念,将“弱有所扶”的理念落到实处,获特殊群体纷纷点赞。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