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促行办实事|对标华为松山湖基地先进经验 龙田街道精心谋划推进城中村物业化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5 12: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办实事、开新局?如何学史促行创新推动重点工作?龙田街道围绕上述目标进行深入思考并将学党史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近日,围绕城中村物业化管理这一重点工作,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带队前往东莞华为松山湖基地,考察学习该基地物业管理先进经验,并精心谋划龙田街道城中村物业化管理工作。

抵达松山湖基地后,在街道“物业进村”合作方、松山湖基地物业服务方特发集团引领下,调研人员乘坐园区小火车参观了松山湖基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900亩,包括研发中心、行政办公、会政中心等,4个地块共有12个组团,由12座不同风格的欧洲经典小镇结合华为公司人文等设计而成,风景宜人、治理精细。调研全程,接待方系统讲解了松山湖基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物管模式,为在基地工作和生活的职工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令人叹为观止!

为拓展物管城市的无限空间,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龙田街道率先探索“物管进村”改革,以街道老坑社区作为试点,力求通过党建引领、街道引导,引入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治理理念,让城市物业赋能全域化管理,围绕打通服务社区末端的“最后100米”,不断提升城中村、三小场所等薄弱区域的管理服务水平,为街道的基层治理提供新的思路与解决路径。

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龙田街道制定了“平台先行,内容填充,先推试点,以点带面”的策略,即前期引入全国知名物业公司共同打造2-3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和社区共建共治的示范小区,中期赋予平台公司物业管理职能与初步的社区市政管理职能,逐步将社区市政服务项目装入平台公司实现多种业务发展,后期将改革范围推广应用到整个街道,最终实现全街道“物管社区”的改革目标。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聚焦城中村作为城区治理的难点与痛点,以“党建引领,街道引导,社区主体,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持续深入推进“物管进村”改革。通过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不断把城市资源用活用好,让城市物业赋能全域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突破,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