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同心坪山
发布日期:2021-05-11 10: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10日,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工作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统一战线走深走实。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新坪山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区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各统战领域学习情况,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全区统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好地发挥统战智慧和力量,为创新坪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要广泛汇聚力量,围绕中心大局奋发作为。要始终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构建完善大统战格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要立足“坪山所需,统战所能”,进一步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激发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方面同频共振、持续发力,切实为创新坪山建设凝心聚力。

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到提前布局、及时汇报、聚焦问题、狠抓落实。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水平,强化自身本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坪山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在新起点上,全区统一战线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好的成绩为创新坪山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坪山统战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