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小将”五一假期齐聚坪山,火热开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3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2021年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开幕。在5月1日-2日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近两百多名青少年网球运动员集聚坪山,共同向6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展开最后的焦点对决。

作为弘金地的品牌赛事和国内青少年网球级别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现已走到第四个年头。本次比赛设置了U10男单、U10女单、U12男单、U12女单、U14男单、U14女单六个组别,赛制采用了“小组赛+淘汰赛”的方式,让球员得到锻炼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践行“快乐网球”,以更广泛的视角理解网球,更多地懂得网球运动。也正如今年赛事所提倡的Play For Fun的理念一样,希望参赛球员在锻炼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获得成长。

参赛球员的家长们也表示,孩子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与这么多优秀的小选手同台竞技,对孩子们是非常好的锻炼。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六个组别的冠亚军相继产生。“弘小苗”公益网球启志班的韩雅冰和张雪桐、杨梦菲和张涵不负众望,分别闯进U14、U12组决赛,最终韩雅冰斩获U14女单冠军,杨梦菲收获U12组女单冠军;U10组别男单打冠军被张嘉峻夺得;聂梦彤在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四局斩获U10组别女单冠军;U12组男单冠军归属高若宸;U14组男单桂冠则由陈世杰获得。

据了解,2021年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将在国内多个城市设置分站赛,其中包括深圳、西安、成都、大连、郑州、北京、上海、南京、东莞等城市。深圳站目前正火热进行中,赛事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高规格的网球青少年赛事,营造更为浓厚的网球文化氛围,打造更为专业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平台,努力为中国青少年网球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2014年深圳(坪山)国际网球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在过去6年时间中,坪山区和深圳弘金地体育公司先后联合主办或承办了坪山网球公开赛、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等多项国内外高水平网球赛事,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得了国际网球组织、中国网球界和广大球员、教练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也让全区广大市民群众从不同方面感受领略到了网球运动和网球文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和独特魅力,坪山弘金地体育休闲项目还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目前,网球运动也已经成为“品质体育、活力坪山”的一张精彩靓丽名片,为更好推动发展网球事业,将坪山打造成为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网球运动之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精彩的体育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