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在行动|党旗飘飘映童心 六和社区儿童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8 14: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邓思玲)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开展“党旗飘飘映童心”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史跟党走

学党史强信念,做红色传承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儿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引导他们思考“少先队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有孩子提到“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多做义工,为社区多做贡献。”

观党史感党恩

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岁月。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深圳坪山东江纵队纪录片”,带领社区青少年儿童学习坪山革命历程。观影后,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进行讨论、分享,孩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东江纵队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接班人。”

画党旗祝福党

一面永恒的党旗,照亮孩童的心灵。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党旗、天安门、长城等一幅幅生动的画,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用自己的行动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礼物”。少先队员杨同学说:我会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之后,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接班人。

使命在肩,传承有责。通过本次党史小课堂,激发了六和社区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高了青少年儿童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