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享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7 23: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4月27日上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坪山区纪念2021年“五四”青年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享会在坪山区群团活动中心举办,活动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主办,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将学习党史、表彰先进、经验分享有机融合,拉开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罗斌,以及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获表彰的“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和个人、新命名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全区各级团组织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邓艳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青年人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挥洒青春,以守土有责的姿态对待工作,以顽强的毅力推动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工作,以满腔的热忱投身工作,以较高的效率完成工作。希望全区青年朋友们学五四运动之史,悟五四精神之魂,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在改革开放、科技攻关、打赢三大攻坚战、基层治理、深港澳青年合作、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宣读了坪山区“两红两优”评选结果,并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以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罗斌宣读了《新命名2020-2021年度坪山区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内涵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奉献青春力量。

2020年,坪山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岗位上拼搏奋战,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其中,深圳市青年文明号6个、坪山区青年文明号12个、深圳市青年五四奖章4个、坪山区五四红旗团委4个、坪山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9个、坪山区优秀共青团员22名、坪山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3名。活动现场,2名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奋斗故事。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广青年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坪山区各级团组织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团史专题学习”、“我为青年做件事”、“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重走东纵路,浓浓爱国情”等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植根于服务青年,着眼于中心工作,落脚于追求实效,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双区”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