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进社区开展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6 10: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紧急救护意识,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让更多的人掌握紧急救护知识,4月24日下午,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急诊科专家联合京基社区万科物业、京基业委会,在京基御景印象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平乐‘救’在身边”的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包括物业保安、物业管家、居民群众。

平乐医院急诊科专家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结合理论与实践,利用人体模具,生动的讲解与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为居民带来一次非常实用的紧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的学员踊跃尝试操作,充分利用培训的机会实践和巩固所学的紧急救护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居民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在面对意外和危重病发生时居民的紧急救护能力,也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能迅速、正确采取有效救护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平乐医院将常态化推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定期开展社区急救培训,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