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2021年第一期人力资源经理大讲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3 19: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为解决辖区企业人才需求量大、流动性强、人事经理综合能力弱的新问题,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日前举办2021年系列人力资源经理大讲堂活动,通过提升人力资源经理的综合素质能力,熟练掌握运用相关人才政策,与人才供给的院校建立合作联系,以满足现实的需要。

4月19日,在坪山创新广场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人力资源经理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珠海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冰,分享如何开展“政校企”合作的心得,邀请到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陈玉杰解读人社部最新发布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人社厅发〔2021〕7号)文件。

刘冰处长从自身的经历和所带的团队案例出发,讲授了如何在培育人才和引进人才的共同体中,建立具有自身优势的价值体系、能力体系和责任体系。对于企业的人力资源,可以按照“选择当下,投资未来”的原则,树立目标、分解目标步骤,紧紧抓住人才成长的链条体系,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实现短期实习招聘的需求以及中期的规划和长远的蓝图。通过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来实现供需双方的合作共赢。最终,可以通过“目标、策略、行动、反馈、调整、解决问题”,六个具体的步骤措施来实现“政校企”的合作共赢。

中国劳科院的陈玉杰博士结合当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热门话题,分析了技能人才队伍的未来发展趋势,对《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的制定背景、功能定位、目的意义以及指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企业如何规划设计职业发展通道,如何建立薪酬分配结构,如何设立岗位工资、设立绩效工资、设立专项津贴,以及如何设立高技能人才薪酬待遇等等进行了具体讲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期大讲堂活动内容紧凑、精彩、丰富,能够结合当前企业、培训机构、大学生实习基地的现实需要,能够结合热点问题和坪山区实际,对区域人力资源数质量结构的优化调整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半天的高效学习,他们认为有所收获,后续的“大讲堂”活动还将积极参加。希望能够紧抓坪山发展机遇,促进所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与政府部门共同打造深圳东部人才高地,为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