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服务、义工引导 坪山区开展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15: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在开展对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正式对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据了解,为更好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中外合作运营的市属公立医院,在成为深圳市7家外籍、港澳人士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点之一,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院领导亲自部署,提前安排人力物力,专门在门诊4楼设置了1600平方米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并进行候诊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划分,张贴了中英双语指引标识。配备了医生、护士、义工等相关医务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要求搭建好了每日最多可接纳3000人的疫苗接种点,并顺利向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已陆续有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前来医院接种疫苗,擅长英语的医务人员协助外籍人士解决可能存在的语言不通、手机操作不畅等问题。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放对外籍人士接种疫苗后,目前已经接待了来自韩国、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疫苗接种者,医院医护人员在明确他们是否参加医保、身体情况后为他们进行登记,并解答一些疑问。

来自于德国的托马斯先生在坪山比亚迪工作,当他听说外籍人士可以在深圳预约打新冠病毒疫苗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进行了预约,并于14日下午第一个到医院排队。他在来打疫苗前,特别担心语言不通,所以特地请了一位朋友来帮他翻译。但没想到的是,来到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后,整个流程中遇到了5、6位精通英语的医务人员,中英双语标识准确清晰,指引他到相应的区域。接种点划分清晰的区域、顺畅的流程、专业的双语服务、整洁优美的环境让他觉得非常的“Amazing”。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托马斯只用了20多分钟就完成了免费疫苗接种。

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给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在现场为他们准备了瓶装水、饮水机、零食等物品。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按照每天疫苗分配数量,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让大家“苗”得顺畅、“苗”得愉快。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