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共飨学术盛典、大咖再聚坪山 2021年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感染学组年会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08: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4月9—10日,2021年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感染学组年会、2021年深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泌尿系统感染疾病研讨会、2021年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21年深圳市继续教育项目(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性疾病诊治研讨会、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进展学习班、泌尿外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坪山区召开。

会议由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共同承办。

本次大会名家荟萃、群贤毕至,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自深圳、广州、上海、湖北等省市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泌尿外科感染、结石等重点领域的难点及热点,围绕国内外前沿技术,对泌尿外科学术新进展、新理念、新思路进行了全面剖析。会议还积极向泌尿外科同道推广新技术、新项目,吸引了200余名泌尿外科专业的医护人员参会,促进各级医院医疗技术和护理人才的培养。

4月10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由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主持并致欢迎词。深圳市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江根、深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会长许四虎、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国华、深圳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晓琼先后为大会致辞,表达了对与会学者的欢迎和对本次会议的美好祝愿,希望与会人员在交流、学习中相互提升,使深圳市乃至全国的泌尿外科学术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再创新高。

在4月9日下午的学术报告会上,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梅红兵与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昕晖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泌尿外科医学同仁们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继续为泌尿外科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的美好祝愿。会议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潘卫兵及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冯建华主持,介绍了参会嘉宾及大会流程。

两天会议共带来了29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涵盖了护理、肿瘤、微创、结石、尿控、感染等泌尿外科领域的热点问题,重点对成人及小儿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性疾病的典型病例及疑难病例进行研究分析,深入探讨感染并发症的危险因素、围手术期感染疾病的治疗策略、诊疗规范、新冠肺炎对泌尿生殖系统的影响等热点问题。各位专家教授通过病例报道、手术分析、文献复习等方式进行深入探讨,瞄准前沿、各抒己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

大会现场,各位讲授专家或作专题报告、或作学术暸望,或作经验总结。与会嘉宾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探疑求真。来自省内外多名专家学者一同交流学术成果与临床经验,展望泌尿外科学未来发展方向。

在病例讨论部分,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引发与会者的思考交流。整个环节严谨生动、风趣热烈、紧跟前沿、精彩纷呈,不仅体现了专家教授的名家风范,更让广大参会代表受益良多。

此次会议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时间规划合理、组织安排严密,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们的广泛赞誉。大会秉着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精神理念,从适应、满足人民泌尿系健康和医疗保健的需求出发,着眼于新的医学模式、治疗手段、国内外医疗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为各级泌尿外科同道提供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泌尿外科学术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全市泌尿外科临床医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会后,为了提升凝聚力,强健体魄,由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市泌尿外科医师乒乓球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展现了各位专家学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会的成功,为促进深圳市泌尿外科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之一的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近年来,不断加强泌尿外科学科建设,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医院泌尿外科作为区级重点专科,多年来在人员组成、设备配置及诊疗方法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积极引进南方医科大学专家团队以及“三名工程”专家进一步提升泌尿系统疾病的专业技术和诊疗水平,让坪山区居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泌尿疾病诊疗服务。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