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故事,我来讲!坪山记忆馆小讲解员上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2 22: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丽燕  杨春雅)近日,坪山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在坪山记忆馆组织开展第三场青少年讲解员培训营活动,旨在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坪山发展与变化,传承客家文化和红色基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前两场培训活动,小讲解员们已经基本掌握讲解礼仪和讲解技巧,但是现场练习演练可以让小讲解员们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对现场讲解有更好的适应性。

练习过程中,面向大家的小讲解员仪态大方,将坪山故事娓娓道来。稚嫩活泼的声音中,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也有客家文化的点点滴滴,这些珍贵知识不断传递给大家。

活动结束后,一名小讲解员表示面对那么多的观众,自己不免有些紧张,“我不停告诉自己,好好完成这次讲解是自己的责任。通过我的讲解,会让更多人了解坪山历史,会让红色的火种更好地传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