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新模式 坪山街道“社区亲子互助中心”正式开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22:42
分享:

同时,该中心突出以党建引领激发自治服务能力,社区党委组织婴幼儿家庭中的党员家长,成立了“互助中心”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指导成立“家长大会”作为运营主体,“家长大会”选举产生“家董会”负责日常运营,并建立了涵盖机构运维、服务效能评估、科学养育课程编制等一系列全周期管理机制。通过家长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但降低了政府、家庭托育服务的成本投入,也为疏解婴幼儿看护难、全职妈妈个人事业受阻等民生问题提供了出路。同时,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牵头,为“互助中心”链接、注入了各类专业服务资源,协同开展婴幼儿家长招募培训、专业服务人才储备,不断完善家庭互助养育服务体系。

据了解,坪山街道把建设运营好“社区亲子互助中心”作为今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街道将不断积蓄复制推广的动能,通过以点带面,努力实现“社区亲子互助中心”街道全覆盖,让孩子在家长们的陪伴下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