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系列公益硬笔书法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00: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新乐 张志豪 潘华东汉字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马峦街道开展了系列公益硬笔书法学习活动。

4月2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喜迎建党百年,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开展四点半七彩课堂硬笔书法学习活动,共吸引20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其中,营造出浓浓的书香氛围。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学员们播放了《东江纵队》红色历史纪录片,并引导大家分享观影感受,以此致敬先辈、铭记历史。随后,学员们在书法老师教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习范文,开始硬笔书法课练习,老师一边教授书写技巧,一边为学员们讲述字里行间蕴含的意义与故事。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作品进行相互展示、彼此欣赏。

此次活动通过结合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书法艺术形式,丰富儿童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红色革命历史的力量厚植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用青春书写时代,用奋斗开创未来。

与此同时,江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红色童心”公益硬笔书法兴趣班活动,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青少年儿童共授6节课。

活动中,书法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硬笔书法的起源和演变历史,示范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逐个纠正大家的不妥之处。最后,书法老师重点教授大家写硬笔楷书,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一笔一划开始模仿起来。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写一手好字将让小孩受益终身。”此次硬笔书法课,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点赞和支持。接下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将结合“红色江岭”主题,继续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来开展更多优质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