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税收助力创新医药发展 坪山区送服务到产业园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4 13: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日,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坪山区税务局在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举行“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进产业园区主题活动暨“创新医药智慧税收”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会上,坪山区税务局发布了服务生物医药产业14条措施,包括了税源管理直通服务室、生物医药企业首席联络员、线上视频互动服务等具体举措。

此外,坪山区税务局、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四部门将在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联合服务招商引资、提供优质纳税服务、营造良好法制环境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定期交换企业信息,主动靠前服务。区税务局还成立了创新创业税收服务工作室,实现税企无缝对接,及时开展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在活动中,区税务局还通过政策宣讲、情景剧的方式对生物医药产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作为坪山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在税收数据上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18家生物医药企业进入2020年坪山区纳税百强企业名单,产业整体税收增速最快、对全区税收收入贡献最大,占全区税收收入比重,较坪山行政区成立时提升了5.5个百分点。可以说,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了推动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成为了支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的“排头兵”。

2020年以来,坪山区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到位,全面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分级分片联系制度,推出“暖企”六条、服务“白名单”等创新举措,落实各项新增政策减税降费9.13亿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对冲部分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对此,坪山区税务局将重点完善“政策找人”机制,解决政策落实中的“梗阻”问题,推动政策红利直达企业、精准到户。

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圳税务部门将继续办实事、出硬招,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制定“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推出多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继续推广“区块链”技术在税收领域的应用,给纳税人带来更多便利。

“坪山税务局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医药专场活动,宣讲、辅导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医药企业的一些税务共性问题,为我们企业提供了高效的业务指导,构建了长效的税企交流平台,对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说。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坪山区税务局还将走进高新技术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半导体产业园区等地,继续点对点开展个性化的税收政策指导服务。“在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方面,要凝聚起各部门合力,还要各行业协会和社会中介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起税收诚信的浓厚氛围。”坪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