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航、政策赋能 龙田街道举办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3 18: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柳元)为协助企业了解市、区最新科技创新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在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市科技创新委智能装备制造处处长文莉,区科创局、龙田街道,以及坪山区新能源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2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龙田街道工商联(商会)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商会的整体情况及服务计划,龙田街道工商联(商会)将继续持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打造好资源服务对接、企业畅通交流的大平台,不断促进服务资源共享,凝聚科技创新成果,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企业发展和坪山区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政策宣讲环节,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从资助项目申报流程和要求、专项资金九大类计划具体资助措施和标准两大方面为与会企业解读《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文莉全面介绍了深圳科技创新整体情况及涵盖了一类科研资金、五大专项、二十四个类别的科技计划改革举措,并从创新创业、协同创新、平台和载体三大专项内容详细解读涉企科技扶持政策。

在最后的交流答疑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研发资助、科技创新劵申报及使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等诸多专业问题与市科创委及区科创局授课领导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龙田街道工商联(商会)组织的此次活动交口称赞。参会的柯先生说:“这次宣讲活动干货满满,领导的专业知识精湛,分享的知识点目不暇接。”

刘小姐在企业交流群中表示:“给这次宣讲活动点赞,市、区领导政策解读精准到位、交流解答认真细致,体现了深圳政府部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企业为能被这样的政府服务感到踏实和欣慰”。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切实增强企业创新意识,激发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