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来深圳坪山授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31 0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29日,坪山区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法律法规,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闪淳昌对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进行辅导授课并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宗武主持。

培训会上,闪淳昌院长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题,围绕公共安全总体形势、新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等内容,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授课。

他指出,当前我国自然灾害的突发性、异常性和复杂性增加,安全生产处在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时刻做到忠诚干净、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果断决策,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受益匪浅。

张宗武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的基石,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做好重大时间节点风险防控,有力防范、化解、处置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同时,突出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闪淳昌院长与坪山区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未东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设思路。双方就优化规范行政执法、打造应急安全文化体系、构建风险隐患监测机制、搭建社会化应急物资储备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淳昌指出,坪山区作为深圳未来发展的东部中心城区,当前处于大创新、大前进、大发展的阶段,越是如此越不能忽视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区应急管理局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谋划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真正做到“用创新支撑安全、用安全保障创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