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电动车突发火情 坑梓街道网格员见义勇为奋力扑灭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8 17: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廖文财)3月24日下午3时30分,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中队网格小组长袁国俊带领组员赖正超、赖利红正在辖区内排查出租屋隐患时,突然发现不远处飘起了一团浓浓的黑烟。

他们顿时感觉情况不妙,立即朝冒黑烟方向赶去,找到冒烟处时发现屋檐下正有几台电动车自行车连同墙上的网线、电线燃烧了起来,熊熊烈火有蔓延的趋势,眼看火苗就要窜进出租屋内,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紧急,袁国俊立马跑到一楼小店拿起灭火器奋不顾身地冲到前去,快速地打开灭火器对着火焰根部喷射,面对熊熊火光没有任何畏惧,一心只想把火扑灭,减少财产损失,避免人员伤亡。与此同时,他安排组员赖正超、赖利红向周边商户借来7瓶灭火器,经过几轮灭火,火情还是得不到控制,火势越来越大,浓烟滚滚。其中一台燃起的电动车有爆炸的可能,危急时刻,一名群众发现一台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网格员马上前去请求支援。

为了防止水喷到电线引起触电危险,他们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群众,袁国俊拉起了水管朝着大火喷去,成功控制火焰蔓延。经过网格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短短的几分钟,在消防队到来之前成功把火扑灭,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原因为电线短路着火,引燃屋檐下电车自行车。事后,坑梓街道消安办组织召开了现场警示会,督促该房东要吸取教训,按要求做好防火工作。同时,该房东对网格员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真挚的感谢,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