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明必修课|龙田街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孝老爱亲”主题交流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6 19: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3月26日下午,龙田街道竹坑社区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孝老爱亲”文明主题交流会,邀请“坪山十佳现代市民”林兰娇做主题分享,社区妇女代表10余人参加。

此次交流会经过竹坑社区的精心组织,首先在小游戏“击鼓传花”的欢快氛围中正式开始,社区妇女代表分别从“为什么要孝老爱亲”、“什么是家”、“亲友之间如何相处”等方面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最后,由林兰娇讲述自己五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家中患病老人的经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牵引着大家的心见证了人间最质朴温暖的亲情。

交流会结束之后,社区妇女代表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尊老、敬老、养老是自己的本分,需要一代代的加以传承,要牢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训,对“子欲养而亲还在”的幸福倍感珍惜。同时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加入孝老爱亲的行列,在辖区营造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风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