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聚力把好事办好 坪山区2020年完成民生微实事525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6 18: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许花)3月25日,坪山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碧岭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区长费晓愈,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及各街道负责人,以及2名人大代表也受邀参加活动。

孙新华、费晓愈一行参观了汤坑新村文化墙建设、小型广场改造等几个2020年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项目,肯定了项目的接地气、贴民生。随后一行人又参加了沙湖社区正在开展的一场服务类项目——长者生日会,与2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重温老照片,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讲述与建党百年、沙湖社区变迁等相关的故事。

在随后召开的民生微实事工作座谈会上,区民政局介绍,2020年全区共组织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525个,涉及金额4431.23万元,超额完成“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300个以上”的区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工程类项目106个,涉及金额1967.7万元;服务类项目368个,涉及金额2123.04万元;货物类项目51个,涉及金额340.49万元。部分社区还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立项实施了22个防疫项目,充分发挥了民微资金的灵活性作用,有效帮助社区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特殊群体生活困难等问题。各街道还分别汇报了2020年民微工作的亮点、不足及2021年工作思路。两位人大代表也提出了组建民微项目体验志愿者队伍、加强项目承接方资质审核等宝贵建议。

晓愈副表示,民微资金是撒进社区的星星之火,可以点亮民心。她要求民政局要做好工作设计和指引,各街道、社区要注重打造可复制推广的品牌项目,在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下,共同做好2021年民微项目。

孙新华指出,民微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要避免平均主义、形式主义,要把好事办好,真正把民微项目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