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榜样|“蓝朋友”守护城市环境,“好村长”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3 21: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日前,坪山区龙田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全街道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地见效。在经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建引领土地整备、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等系列工作历练后,龙田街道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推进过程涌现出一大批鲜活有力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勇气和担当攻坚克难,用“争当建设品质龙田排头兵”的干劲助力龙田城市环境品质实现跃升。

“蓝朋友”——精细管理常态执法

晚上九点,龙田社区泰然荣昌工业园附近,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还在执勤点整治泥头车,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他们整日奔波在龙田的大街小巷,辖区随处可见“蓝朋友”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主力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全面实施综合执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和管理,对乱摆卖、小广告乱张贴、违规乱搭建等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持续加强整治力度。

同时深入社区和居民小组做好项目所涉群众的教育疏导工作,为下一步清理攻坚行动摸清底数,分类整治,为百日攻坚行动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重协调、抓质量、保安全”是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的工作思路,每一项治理任务都必须按照这样的要求去落实推进,坚持管理与创建并行,开展“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执法”的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确保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

“好村长”——始终维护群众利益

“这次工程利民利发展,核心就是要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群众的利益从始至终都要得到最大程度维护”,竹坑社区石湖居民小组长朱观送一边巡查城中村综合治理施工现场一边说道。巡查过程中他发现一户居民门口的地板被重压损坏,朱观送立刻协调施工方进行修复,叮嘱作业人员做好围挡,文明施工。下午2点,烈日炎炎,朱观送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在现场维护秩序,奔走在各个施工点,一双黑色的球鞋已经变成灰色,额头上渗满厚密的汗珠,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工作的热情。

朱观送在现场排查

“居民停车的地方不能占用,把建筑材料挪一下”、“这里的管道有损坏会非常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要赶紧修复”“虽然最近天气很热,但还是要告诉工人们都要戴好安全帽”……一通电话还没讲完,另一个手机又有来电提醒,其中有不少是关于施工过程中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困扰。作为竹坑社区新开居民小组长,朱志光始终坚守在百日攻坚行动第一线,压实工作责任,亲自上门入户,走访宣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同时积极与施工作业人员、周边商户接洽沟通,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为商户排忧解难,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朱志光(中)在治理现场

截至目前,龙田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的四个标段中,包括竹坑社区石湖居民小组和新开居民小组的一标段项目正在进入收尾阶段,其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普及率等基本实现100%。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背后,是因为有无数普通的一线工作者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品质龙田建设者”的本色。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