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下围棋 碧岭小学首届百人围棋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9 13: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3月18日,坪山区碧岭小学迎来了“兰蕙滋本弈棋促思”首届百人围棋大赛,比赛共吸引了100名碧岭小学各年级的围棋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分别设立了一至六年级六个组别、采用了3轮积分编排形式进行排名。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扩大了碧岭小学校园围棋的普及面,让更多学生了解围棋知识,感受围棋氛围,同时也检验了各班级众多小棋手的围棋水平,为校园里爱好围棋的小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竞赛机会。

在碧岭小学“生动教育”的办学理念影响下,碧小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三棋进校园”文件的号召,努力推动围棋这项国学教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面旗帜。学校自开展围棋校本课程教学以来,打造了围棋普及课、围棋社团教学,还定期联合碧岭社区举办假期学习班和比赛活动等等,无论在“启智育人”、还是“竞技水平”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发展。

为了此次比赛顺利进行,碧岭小学不仅组建了强大的裁判阵容和精干的校园义工团队为此次比赛保驾护航,更是邀请了坪山区体育总会会长罗红华对比赛工作进行参观指导。

比赛中,小棋手们迅速进入了状态,他们沉着冷静、心无旁骛、步步为营认真思考下一步怎么应付和破解对手的棋局。通过此次围棋比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小棋手们得到的不仅是情感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进而更加有利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