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坪山区“3·5学雷锋月”将举办46场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6 08: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5日上午,坪山区举行了2021年“3·5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坪山区委副书记李映中,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民政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群团工作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先进义工组织”“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春运志愿服务优秀义工”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李映中代表区委向坪山义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并指出,广大义工是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是创新坪山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广大义工以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服务经验,像他们一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坪山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介绍了坪山区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希望全区广大义工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围绕区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共同建设志愿服务先进城区。

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罗斌宣读了《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关于公布坪山区2020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义工组织、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和2021年度春运志愿服务优秀义工评选结果的通知》。

参会领导为坪山区2020年度“先进义工组织”、2020年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和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优秀义工”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分享环节,荣获“先进义工组织”的坪山区反诈义工队领队宋杨总结了近年来通过反诈义工队取得的成绩,分享在义工组织建设中积累的经验。荣获“春运志愿服务优秀义工”的高铁站U站副站长孙站华,分享了自己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感触,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提高了自己,传递了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义工联)在中心公园U站举行坪山区2021年“3·5学雷锋月”义诊义剪义修爱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的参与,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月是学雷锋月,在区群团工作部的号召下,坪山义工正用46场志愿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用一次次助人奉献,弘扬雷锋精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