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坪山人”共赏《寻》海派评弹与民谣演唱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3-03 16: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被大家称为“最美的人”,他们也许是“最美志愿者”,也许是“最美环卫工人”,也许是“最美医生”……

这些最美的身影,有如一团璀璨星火,辉映在各条战线,在漫长的岁月里守护着人们的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有许多人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有这些最美的人在保驾护航,平安相聚的路因此变得平坦,传统佳节因此幸福美满。

2月27日正月十六,在辛丑新年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夜晚,“最美坪山人”齐聚坪山,共同度过了一个富有深厚意义的艺术夜晚。

演出当晚,坪山邀请了300位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最美坪山人”,共同欣赏《寻》——“锦花乐队”海派评弹与民谣演唱会。

佳节暂过,情意依然,坪山这一场寻味家乡与情感的音乐舞台,诚恳地回馈给始终忙碌和奋斗着的“最美坪山人”,他们是道德模范,是环卫工人,是志愿者,是义工......是每一位不平凡的城市建设者。正是有了他们的到来,演出夜晚更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关怀的力量。

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随机采访到了几位前来观看演出的“最美坪山人”,从他们的眼中看坪山、看坪山大剧院,工作人员得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回答。

“坪山大剧院的环境很好,让观众的观感很舒服,天台的景观视觉也很好,能看到坪山的夜景。”既是青年义工,同时也是坪山剧迷的年轻小姐姐如此说道。

观众王女士是一位青年义工,因为本次“最美坪山人”公益活动,前来观看这场演出。王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剧场观看评弹演出,所以格外期待,希望能有不同的体验。“以前也来坪山大剧院看过演出,看的是《巴黎圣母院》。”王女士说,这里既有国际化演出,同时也有传统艺术的舞台,希望在未来,剧院能够继续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作为一名生活在坪山的市民,她也期待着这里的精彩发展。

观众孙阿姨介绍说,自己是来自高铁站的义工,与她一同前来的,都是平时和她一起在坪山站积极做义工的好伙伴。孙阿姨说,自己是因为这次“最美坪山人”的活动第一次走进剧院观看演出,很开心,又有点儿紧张。她笑说,自己没有特定的演出喜好,如果这次看得开心,下次一定会多多来剧院看演出。能和义工朋友一起来剧院看演出,孙阿姨格外高兴。

作为城市义工,他们忙碌奉献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社区、高铁站,还有城市的每个地方。在采访中不难发现,其中有很多都是因为这次“最美坪山人”的活动第一次来到坪山大剧院观看演出。开朗的优秀义工代表邱阿姨说:“我们都是戏曲爱好者,平时也会在社区参加一些演出。这次也想来看看融合形式的演出。”

自开业以来,坪山大剧院始终立足“开放、先锋、品位”的定位,坚持“剧目为王”,推出重磅剧目,精心打造品牌活动。除了这些积极的艺术探索之外,作为城市公共空间,坪山大剧院也始终关注着每一位市民观众的生活和他们的付出。希望当夜幕降临坪山,这里不仅有艺术情怀,更有民心关怀;这里的舞台不仅心系戏剧艺术,更心系城市里的万家灯火。

艺术品格与奉献之姿相映于坪山的夜晚,秉赤诚之心凝聚舞台力量,更凝聚了最美的城市风采,这是坪山向市民传递的暖心正能量,献礼“最美坪山人”的活动没有终点,坪山始终践行城市社会责任,传递温暖关怀,继续将更多正能量回馈给“最美坪山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