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首日 坪山交警送交通安全课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2 16: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2月22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日,为加强全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范以及对师生交通安全教育的工作,确保春季新学期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平安返校,坪山交警大队对辖区重点路段及各学校进行警力部署,加强对学校上下学交通指挥管理,在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的同时坪山大队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在开学日,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为新学期开学的同学们表示祝福,道路交通安全与每个师生都息息相关,对同学们来说,上、下学时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也是学校教育和首要任务之一。

宣传民警强调,校园周边易发生事故,师生应自行遵守交通法规,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走路时不能玩手机,应集中注意力,过马路应该左右观望按照红绿灯指示安全后通过,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栏,不在车辆盲区周边徘徊。骑乘电单车应正确佩戴头盔,不走机动车道。乘坐公交车时应站在站台上候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不可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避免会车时被误伤。

学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尤为重要,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继续走进学校开展交通知识宣传活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