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同心坪山
发布日期:2021-02-19 23: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2月18日,在坪山区委区政府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后,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动员大家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主持,统战部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李广明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一季度的工作至关重要,各项工作必须要迅速展开。希望全体统战干部能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全力保开局,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2021年统战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大家要调整状态,按照既定的思路、目标、方案、路径、方法和时限,着力启动各项工作,鼓好“四股劲”:

一是拼劲,要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千方百计确保目标任务实现。二是闯劲,要有闯的干劲、冒的精神,走出好路,走出新路。要灵活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狠劲,要坚持“严”字当头,工作落实中敢于较真碰硬,工作标准上严要求,工作责任上勇担当。四是韧劲,坚持连续抓、经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手。

二要科学高效推进工作。各科室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团队和集体智慧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方案,厘清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创新举措、加快推进。

一要走稳步,各项工作都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扎实推进。二要迈大步,要有锐意进取、敢争第一的信念,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运作、创造大的成效,干出大的事情,确保工作争先进位。三要早一步,必须干的事情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早抓一步,为自己赢得时间、主动和尊重。四要高半步,要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高站位、高品位,看远一点,想深一些,想细一些。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每个人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加强。

一要讲纪律。坚决执行工作规则,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纪律规矩。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办公室要抓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通过严格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要讲团结。要有宽广的胸怀、非凡的气度,做到懂团结、会团结,自觉做到多看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多看自己的不足和缺点。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三要讲实干。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勇于奉献的良好风气,要使实干和奉献成为全体员工的一种风尚、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年就是开干,开工就是开战”的工作要求,使“马上就办”成为自上而下的工作状态,靠工作业绩赢得尊重。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