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就是开干,开工就是开战!坪山区节后第一天收心聚力抓落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15: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2月18日,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陶永欣指出,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召开这个会,既是节后收心会,也是动员部署会,主要目的就是迅速收心聚力、调整状态、加快节奏,推进市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更好更快落实。

陶永欣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动创新坪山建设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四梁八柱”发挥作用、重大项目加速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同寻常,责任十分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词,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感恩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一是收心归位抓落实。开局关系全局、启程标定全程。要牢固树立“开年就是开干,开工就是开战”的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工作,在“怎么谋”上谋思路、谋理念、谋方法,在“怎么办”上找抓手、找载体、找渠道,在“怎么干”上做到责任明、事项清、进度快、效果好。

二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将创新坪山建设置于国家、省、市大局中谋划定位,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解决突出问题、克服困难、开创新局,真正做到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

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市容环境提升、经济稳增长、重大创新平台项目、巡视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任务,把当前关系坪山改革发展稳定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四是对标一流抓落实。在科技产业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对标国际一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又快又好的工作标准,形成有始有终的闭合回路,全面提高创新坪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五是解决问题抓落实。要牢固人人都是坪山的主人翁的意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源头治理、全周期管理,着力在“思路、机制、力度”上下功夫,切实用解决问题赢得发展的主动和先机。

六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着力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滴水石穿”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满意”永远比“注意”更有号召力,必须摆到优先位置,提速快办,真正办出成效。

区领导孙新华、李映中、吴筠、黄泽琳、潘强、张宗武、徐国东、李广明、邵宝洲、冷和明、陈华平、叶青云、宋逸阳、费晓愈,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