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与市直属名园合作签约! 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正向坪山聚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10: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2月9日上午,坪山区教育局与市直属公办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出席,深圳实验幼儿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部分幼儿园教职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主持,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与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分别致辞。

李勇表示,坪山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一街道一名校”工程,加快学校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推动教育事业逐步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深圳实验幼儿园和莲花二村幼儿园等2所省一级市直属公办园正式与我区合作办园,必将为坪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力。接下来,坪山区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将3所委托管理幼儿园办成深圳学前教育的闪亮名片,并充分发挥市直公办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打造深圳东部学前教育高地,让更多坪山孩子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王水发指出,坪山区是全市各区中唯一由区长直接分管教育工作的行政区,体现了坪山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近几年来,坪山区在学位建设、人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整合、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坪山区学前教育按国家、省、市部署,实现“4个100%”达标,圆满完成了公办园建设任务,进入发展快车道。坪山区着眼于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提升质量,与2所市直属公办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是促进坪山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局统筹全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支持各区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部署。希望深圳实验幼儿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输出品牌资源和先进的理念文化,将合作园办出品牌,并在坪山起到更大的辐射引领作用。

仪式开始前,李勇、王水发实地查看了坪山实验幼儿园建设情况,为幼儿园明亮的教学楼建筑、宽敞的活动场地以及多功能的户外娱乐设施点赞。

深圳实验幼儿园

深圳实验幼儿园承办坪山区坪山实验幼儿园。深圳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88年,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深圳市首批优质特色示范园、深圳年度最受欢迎幼儿园,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突出。幼儿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以建立和谐关系为基础,以建构幸福经验为原则,以综合探究活动为主要载体,实现幼儿、教师、家长共生共长的课程模式,最终培养身心健康、情感积极、习惯良好、睿智创新的幸福儿童。

关于园长:

刘凌,正高级教师,深圳高层次人才,享受市政府津贴,“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曾获“深圳市十佳校长”“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当代模范校长”荣誉称号。完成学术专著《凌距离三人行—追循儿童的幸福成长》,在《人民教育》《学前教育》等核心刊物发表幼儿教育论文20余篇;主持承担区、市、省乃至国家级课题18项,其中主持的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二五”滚动课题《4-5岁儿童混班区域共同游戏的组织与指导研究》获得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

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

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承办坪山区东成幼儿园、金尊幼儿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创办于1992年3月,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深圳市首批优质特色示范园。幼儿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莲花课程——支架儿童的主动学习》为基本课程,以支持幼儿差异化教育为特色,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培养“文明、自信、有个性、会学习、敢创新”的健康儿童。

关于园长:

王微丽,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家培养对象优秀学员、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官、广东省督学、享受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引领建构的幼儿园园本课程《幼儿园个别化学习的“支架式”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建设》获2017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专著《支架儿童的主动学习——经历经验经典》获深圳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