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1年新春 大美龙田“和你一起盛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11 10:07
分享:

“ 我逐梦而来,要和你一起盛开……”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新春佳节,留深过年,大美龙田“和你一起盛开”,这里有深圳三大水库之一——松子坑水库,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田世居,有深圳连片面积最大的基本农田之一,更有高铁穿行而过活力四射的大工业区。

生命之源——松子坑水库,为深圳市重要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是将东江水送入深圳和香港的第一站,可谓生命线上的重要一环。水库区自然环境幽美,宛如镶嵌在龙田街道的绿色珍宝。

天然氧吧——燕子岭生态公园,以原生态的森林景观闻名遐迩,公园森林茂密,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小气候,空气质量一流。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坪山区全貌尽收眼底。

绿色农业——基本农田,龙田街道拥有2000余亩都市农田,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连片农田之一,利用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龙田在积极打造绿色长廊带、现代观光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塑造一批彰显绿色龙田的生态品牌。

历史瑰宝——客家围屋,龙田街道共有10多座上规模的客家围屋。其中,龙田世居建于清朝道光十七年(1837年),总建筑面积大约1.6万平方米,是深圳保存最为完整的客家围屋民居之一,2002年7月,被核定为广东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盘龙世居作为区一级的不可移动文物,建于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这座占地面积接近1800平方米的四角楼客家围屋,雕刻精美,极具代表性。

产城融合——作为坪山区“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中“现代都市发展带”与“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的交汇区域,龙田街道集聚产业资源优势,辖区内有深圳市大工业区园区、莹展工业园区等多个产业园区,龙田街道现共有企业一千二百余家,基本形成了以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