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不放松 坪山区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9 21: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钟钧 李崖)2月8日至9日,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辖区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各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坪山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工程、深圳市超越食品有限公司、坪山区人民医院、昭工表面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金茂园酒店防疫隔离点、龙田污水处理厂、沙田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监管对象,并对上述企业、防疫隔离点的安全生产、环境安全、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各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上述企业的厂区安全管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地裸土覆膜、扬尘防治、在线监测设备运行、废水总排口、应急池、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仔细检查了企业应急设施配备、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环境应急预案、安全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向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决不能心存侥幸。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企业不能存在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认真吸取各地近期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不断增强做实、做细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主体责任要得到全面落实。各企业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开展环保设施的管理维护和自查自纠,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稳定运行、安全有效,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疫情防控要全面加强。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留深、留企过年人员的健康安全;医疗机构和疫情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理程序要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坚决杜绝“二次污染”的发生。四是内部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各企业要切实加强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环境风险源和风险防控设施的排查,进一步细化完善排查记录台账,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