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医药优势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坚持做好实事拥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6 20: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为进一步践行实事拥军,解决驻区官兵就近就便就医问题,2月5日下午,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医疗拥军工作,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坪山院区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坪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卫生健康局以及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共同签订了拥军优抚医院服务协议,这是双方第二次签订此服务协议。

签订协议后,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淑媚对医院下一步如何做好拥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的认识,增强拥军的责任感。二是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坪山区政府做好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政策,要将拥军各项任务纳入工作计划,明确责任科室,确保拥军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设立优抚门诊,为拥军优抚人员就医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要在各个环节设立优先窗口。五是制定相关的制度,将各项优抚措施完成情况纳入考核指标,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六是拓宽服务途径,深入开展医疗拥军。医院要进一步拓宽拥军优抚服务的途径,优化服务流程,发挥平乐中医的特色优势,为各类优抚对象送去更多健康福利和生活关怀,努力开创坪山区拥军工作的新局面。

邵宝洲对医院的拥军优抚工作表示了认可和肯定,“平乐骨伤科医院切实做到了求真务实,已经打出了一个很亮的牌子!希望能进一步开辟一些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把拥军优抚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军人的荣誉感。”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是广东省首家区级拥军优抚医院,2020年12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警备区联合授予授予医院“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医院始终秉承拥军爱国情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作为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举措。

医院设立了军人候诊专区及病房,各窗口全流程配置“军人优先”标识,军人优先就诊流程全部上墙,确保医疗拥军“有场所办事、有人员干事、有资源成事、有能力做事、有规矩办事”。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平台,将军人入院诊疗、费用结算两大流程统一纳入网络平台,只要出示军人证件,便可享受“一站式”、“一条龙”、“无垫付”医疗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军民鱼水深情,接力传承双拥优良传统。除此之外,医院长期关爱支持部队建设,根据官兵的需求,上门送医送药,提供医疗技术指导,预防和诊疗训练伤,保障官兵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发挥自身优势前往部队开展义诊及防疫教育活动,全力为部队提供优质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

面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下一步将在巩固中提高,在继承中发展,在探索中前进,努力开创爱国拥军工作新局面。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