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多月“无人管”状态,坪山一小区业主喜迎新物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4 22: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坪山街道祥祺滨河名苑小区业主与物业纠纷多年,前期物业和应急物业相继退出后,小区曾陷入4个多月无物业服务状态,小区内一度卫生状况堪忧,治安问题也让业主心慌。依据业主申请,坪山街道办依法招标选聘新的物业公司,近日,新物管公司与业主签订合同,正式进驻小区。


4个多月无物业服务,小区问题频出

花园里的树木因为长期没有浇水干枯了,残枝落叶无人清理,绿化带了全堆满了垃圾,坪山街道祥祺滨河名苑小区曾一度被业主形容“脏乱差”,而更严重的问题是,小区大门无人值守,大门敞开,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治安问题一直困扰这小区居民,而这样的状态,持续了4个多月。   

祥祺滨河名苑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占地面积一万余平方米,共计房屋454户。前期物业服务企业为深圳市祥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主入住小区后,因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双方产生纠纷。2019年5月,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前,该司以收不到物业管理费为由,坚决要求退出。

为避免小区物业服务中断,维护小区业主正常生产生活,在物业公司退出后,坪山街道办事处在坪山区住建局指导下,依法抽取坪山区应急库物业企业应急服务滨河名苑小区。后续由于种种原因,应急服务企业于2020年9月撤出。

物业服务企业撤出后,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小区治安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等无人管理。为了维持小区整洁,六联社区曾组织志愿者进行清扫,而不少业主也自发抽出时间对小区进行保洁,“但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长期这样也不是办法,小区里很多问题我们自己解决不了,这对我们生活质量产生了很大影响。”有业主这么说道。


街道办依法为小区招标选聘新物业

为解决小区困境,在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后,坪山街道办临时委托专业第三方公司托管滨河名苑小区电梯维保和消防安全。同时,小区部分热心业主自发开展《小区公共事务征集意见》活动,由全体业主对相关小区公共事务进行表决,其中关于“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议题,投同意票业主人数和投票权数均超过全体业主人数和所持投票权数的50%,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小区业主向街道办申请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街道办对业主书面材料依法进行审查后,依据业主申请通过招投标方式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碧桂园物管公司成为中标单位。招标结束后,在坪山街道办事处和六联社区党委组织下,小区广大业主表决通过与碧桂园物业管理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事宜,结束了小区长达4个多月无物业服务的艰难时期。

2月1日,在坪山区住房建设局、坪山街道办事处、六联社区党委见证下,碧桂园物管公司正式入驻。相关部门表示,将协助物业公司尽快恢复小区秩序,让小区治理回到正轨。

“希望新物业公司能带给我们优质的服务,把小区各种事务管理好,让我们能在生活在一个整洁和谐的小区里。”有业主说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