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出“考题” 坪山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30 22: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奕欣 周子睿)现场布置考题,社区防疫人员现场作答,坪山区坪山街道举办疫情防控演练来真的!1月29日,坪山街道给3个社区布置“考题”进行疫情防控演练,还针对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对社区防疫人员进行提问,提高社区应急防控能力。

1月29日下午,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和平社区、六和社区分别进行了“楼栋硬隔离”“转运居家隔离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等疫情防控流程演练,而这些“考题”是坪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出的。

在楼栋硬隔离演练中,收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演练指令后,社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涉疫单元楼采取封锁措施,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对该单元楼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同时做好后勤物资保障。

和平社区则“应考”核酸检测演练,社区配合社康中心工作人员,在单元楼附近选点布置临时核酸采样点,通过网格群和社区广播等方式,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秩序井然。

第三场演练是转运居家隔离人员,三人小组在演练中职责明确,各环节密切协作,在专车接送居家隔离人员到来后,迅速完成接收转运、建档等工作,然后在居家隔离家庭门口贴上专用封条,布置好门禁器、监控摄像头等装置。

坪山街道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观看演练后,针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向社区防疫人员抛出问题,社区防疫人员在现场进行作答,所有问题并没有事先安排,考验社区防疫人员防疫工作经验储备。

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战演练,将进一步提高坪山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实战和应急处置能力,把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平稳可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