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8596.8亿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庄楚锐)1月20日,深圳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税收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和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深圳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8596.8亿元,社保费收入397.9亿元,非税收入182.4亿元。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深圳市税务局及时办理出口退(免)税1114.8亿元,前11个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96.6亿元,创新推出“两免两延”举措,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18.3亿元,核准延期缴税8498户次共计73.2亿元,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优惠政策落实给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同样亮丽:过去一年,深圳市税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非接触办税”,274个事项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超过99.8%,居全市政务服务部门首位,精简资料279项,优化流程96项,无纸化办理347项,实现“全城通办”139项,83%事项“最多跑一次”,在服务“双区”建设中展现出担当的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双区’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深圳税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率先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深圳税务将率先建成稳定有序、公平正义、阳光透明的依法治税体系,率先建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集成高效的现代化税费征管体系,率先建成优化高效、开放协同、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国际化服务供给体系,率先建成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税收治理生态,率先建成忠诚担当、清廉文明、务实创新、能打硬仗的税收文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