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网上体育公益培训——居家快乐乒乓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8 10: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政府提倡广大市民在深过节,领导干部带头,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深过节。

由于疫情影响,全民健身受阻。坪山区开创了“网上体育公益培训”新形式,开启一波集居家学习、运动锻炼的动静结合的情景、营造幸福家庭、快乐生活的照面,践行“你想运动,到处都是运动场”的健康生活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引导科学健身,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真正实现全市人民动起来,助力焕发新活力。

乒乓球(table tennis)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乒乓球起源于英国,“乒乓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击时发出“Ping Pong”的声音而得名。

完整动作视频

今天,由广东省兵乓球队队长、国家级运动健将刘嘉为大家带来居家乒乓球锻炼指南,让我们跟随刘嘉老师一起运动起来吧!

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

正手攻球、反手对推和左推右攻练习

各种居家用品颠球练习

小桌子对打

击接墙面反弹球


温馨提示:

1.活动前,充分活动肩颈、髋膝、踝腕等关节,避免受伤。

2.饭前饭后1—1.5小时不宜锻炼。

3.在锻炼前不要喝大量的水,建议可小口饮用少量生理盐水。

4.活动前要记得检查场地,收起尖锐物品,确保场地安全。

5.活动中控制好力度,避免损坏周围物品。

6.活动完后,不能立即大量饮水,要适度饮水,不能立即休息,不能立即洗澡,不能立即暴饮暴食。不要忘记还原整洁的家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