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名美国国会警察在国会暴乱中死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据CNN报道,在6日的国会暴乱事件中,有一名国会警察死亡。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一批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楼,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并洗劫了佩洛西等人的办公室。CNN称,一名女性遭国会警察射杀身亡。

美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

美媒周四(7日)报道,联邦政府交通部长赵小兰请辞,成为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后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赵小兰在致交通部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中说,总统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美国经历了一场令人痛苦且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事件令她感到困惑,以至难以袖手旁观。赵小兰称她将于下周一(11日)辞职,但她的团队将继续协助候任总统拜登的交通部长完成权力过渡。

赵小兰丈夫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麦康奈尔6日曾严厉批评特朗普支持者的行为。自特朗普就职以来,赵小兰一直担任交通部长,她也曾在小布什政府中担任劳工部长8年。

美国多名高官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1月7日,现任美国驻北爱尔兰特使的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即特朗普前幕僚长宣布辞职。

根据白宫一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帮办约翰·科斯特洛(John Costello)也已提交辞呈,科斯特洛在商务部中主要负责情报和安全。

此外,经白宫官员证实,欧洲和俄罗斯事务高级主管赖安·塔利(Ryan Tully)已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辞职。

拜登宣布司法团队任命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当地时间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任命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出任司法部长。

此外,拜登表示,他不会回答有关援引《第25条修正案》弹劾总统特朗普的问题。

抗议冲突事件中警方共逮捕68人

当地时间1月7日,华盛顿特区市长发言人表示,在美国国会大厦抗议冲突事件后,华盛顿特区警察局于1月6日晚共逮捕68人。

当地时间1月6日的逮捕包括以下指控:

5人因拥有非法枪支被捕;

2人因非法拥有其他武器被捕;

25人因违反宵禁并非法进入国会大厦被捕;

36人因违反宵禁被捕。

特朗普承诺向拜登“有序”移交权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特朗普承诺向拜登“有序”移交权力。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1月20日将会有一个有序的过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3点半左右,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认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取得了佛蒙特州的3张选举人票,这使得拜登赢得的选举人票超过了胜选所需的270票门槛,意味着国会认证拜登赢得了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