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车辆右转请注意“黄区” 坪山区首条“内轮差”警示线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23 10: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12月21日,记者从坪山交警获悉,首条“内轮差”警示线在坪山区东纵路与金田路口交汇处投入使用,该警示线用醒目的黄色油漆在路面标示出大型机动车的视线“盲区”,提醒非机动车骑手和行人注意避开右转危险区、安全通过路口。

据坪山交警介绍,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的转弯半径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不在同一条轨迹上形成的。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内轮差就会越大。简单说就是,大货车前轮可以绕过某一物体,而后轮却绕不过去,而这一区域又正是货车驾驶人视线的右侧盲区。此时如果正好有行人或车辆处于盲区内,可能会避开转弯车辆的右前轮,但无法避开右后轮,极易被刮倒、卷入车底发生碾压,驾驶人难以观察到车身右侧等待过街或者正在过街的行人、非机动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大型车辆右转盲区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坪山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在车流量大、大货车通行密集的东纵路与金田路交叉路口试点铺设“内轮差”警示线,设置右转危险警示区,用于提示过往非机动车及行人注意避让大货车。

坪山交警提醒市民,骑行或步行通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与转弯的大型车辆保持足够的横向距离。不要与大型车辆并肩同行或试图超越。驾驶机动车的司机,行驶到路口时控制转弯半径避免“内轮差”不超出此区域,要仔细观察、提前预判路面状况,提前打转向灯,注意减速避让右侧的非机动车与过街行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