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成果对接超市”坪山区举办首届科研机构成果分享对接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3 18: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2月10日下午,坪山区首届科研成果分享对接会在坪山创新广场顺利举行。

作为“创新坪山创智未来”主题品牌活动之一,分享对接会旨在发挥有关部门在创新链资源方面的导调作用,加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通过构建“供、需、服”多方对接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打通从“研发”到“落地”的生产创能全流程,为辖区科技企业、创新载体赋能,实现创新链要素良性、精准、高效流通。

此次活动诚邀市投控、能源集团作为支持单位,吸引了远致富海、亚威投资、深港澳天使投资、紫金港资本、三和空间投资等五家投融资机构,中欧创新、Biotech生物医药(深福保)、天使岛孵化器、硬蛋创新、马峦创谷等5家孵化载体,以及比亚迪、新宙邦、开沃汽车、中金岭南等10余家辖区新能源行业重点企业共同参与。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多个国内外高技术团队报名参与,并遴选8支产业化程度高的优秀团队做现场的成果分享,

均得到参会各方的认可和青睐。其中,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的氢燃料电池多合一变换器、深圳技术大学的石墨烯薄膜非球面玻璃镜超精密压膜和承泰科技的毫米波车载雷达项目颇受投资方关注,市天使母基金代表建议项目进入天使项目种子库,争取获得多方投资。另外,光之科技的新型半导体电热材料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项目现场反响热烈,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与其积极对接,探讨进一步合作空间。

同时,此次活动设置了知识产权产业化(线上直播)、专家现场点评、投融资机构线下对接、孵化机构当面考察、辖区行业企业现场答疑等五个功能模块,实现了技术产出方、知识产权方、投融资方、孵化载体方、技术需求方等五个技术创新要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真正的把项目推向市场。

本次活动从多角度促进科技成果对接,打造“科技成果对接超市”,初步建立了集科技成果展示、企业技术需求、科技中介服务、金融资本投入一体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成果转化的新路径踏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