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节来临,坪山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2 21: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季节性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风险,根据市卫健委相关文件及区卫健局要求,坪山区人民医院承担了坪山区5个街道31所中小学校,共计约4.5万中小学生流感免费接种任务。

为确保顺利、规范的完成接种任务,保证接种安全,坪山区人民医院社管中心统筹协调社康中心的骨干力量,组成6支队伍共33人,每支队伍包含了计免医生、计免护士、信息维护员等。

接种现场,医务人员根据文件要求核对由学生监护人填写签署的《深圳市中小学生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健康状况询问和医学建议》,接种时仔细询问健康状况,对符合接种要求的受种者实施接种,在深圳市免疫管理系统和《深圳市中小学生流感疫苗饥饿中单》登记接种信息,并扫码录入疫苗监管码,确保每接种一支疫苗均可追溯。

现场并设置临时留观区域,受种者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每年的11月至次年1月,是我国流感冬季流行期,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在全球可导致300-500万重症病例,29-65万相关病例死亡,换算到秒,大约每60秒,就有一个人死于流感。然而,值得庆幸的是,这种危害重大的流行性疾病,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进行预防。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社康中心医疗团队现已在全区开始接种,此外社管中心还牵头组建了一支后勤保障队伍,为流感疫苗的安全有序接种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