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深圳!“冀”字号农品叫响大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9 18: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涛)“我们深圳人的餐桌迫切的需要北方特色农产品,尤其是像秦皇岛卢龙甘薯一样的河北优质品牌农产品!”家住深圳福田区的张大爷,在河北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活动(深圳站)现场,热情发地对企业负责人说道。12月9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活动(深圳站)在深圳市举办。

河北省品牌农产品深圳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张淑梅摄  

活动当天,78家河北省品牌企业参加,11家优质品牌农产品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70余家大湾区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会场采购商、经销商代表纷至沓来,纷纷采购,达成多笔订单。本次专题推介会以“河北农品百膳冀为鲜”为主题,来自河北的青龙板栗、赵县雪花梨、张家口藜麦米等百余种优质品牌农产品,不远万里奔赴深圳,与热情的大湾区食客们共赴一场美食之约。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现场推介河北特色优势农产品。张淑梅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河北省品牌农产品深圳展销中心的深圳福田区核心地段揭牌,预示着河北省品牌农产品在大湾区拥有了固定展示平台。展销中心将由深圳河北商会主导运作,已有25家企业的100余种产品率先签约入驻。

据了解,河北农业基础雄厚,蔬菜、水果、肉类、禽蛋、奶类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前列,水产品中渤海对虾、梭子蟹等海产品驰名中外。在深圳的市场上80%的梨、14%的淮山药、20%的白菜、一半以上的胡萝卜都来自河北。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表示,在深圳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借助世界窗口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河北特色优质品牌农产品。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大湾区的大型采购商、农产品市场负责人、农产品贸易企业代表也参加,将共同搭建产销对接桥梁,积极推进河北省品牌农产品进军大湾区大市场,提升河北品牌农产品在深圳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带动河北农业发展、助力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丰富大湾区区广大消费者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