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坪山居民科学用药 药学专家进社区专项指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9 08: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江南玉)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卫健委开展的“推动市属医院专家进社区,推进医防融合发展”项目,坪山区人民医院作为“社区用药项目基层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医防融合社区用药项目试点工作。近日,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大工业区社康中心开展医防融合社区用药项目之药学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用药项目组秘书、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小露药师到场指导,坪山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林伟豪副主任药师、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主任卫平副主任药师、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药学部主任张新军副主任药师及坪山区多名临床药师等药学专家和医护专家积极参与。

专家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候测量的居民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做完相关检测,居民们纷纷向专家们咨询糖尿病及其他慢病相关问题。医护专家负责居民的病情判断并给予健康管理意见,药学专家则回答居民关于糖尿病用药和其他慢病用药的咨询,并为其作合理用药宣教和指导,医护人员还为到场参与咨询的居民发放了糖尿病和其他慢病健康管理和合理用药宣传手册。专家们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认真提供专业的医学药学指导,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慢病防治健康咨询、慢病用药咨询100人次,派发合理用药宣传等资料200份。活动提高了居民对慢病预防和药物治疗的认知,坪山区医防融合社区用药项目药学专家表示,会一直持续推进对居民的疾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医药结合,做好医防融合工作,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