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坪山建设 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15: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2月5日,深圳市坪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2020年年会暨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左孟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区领导李广明,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阶联会长黄西勤,坪山区新联会会长、北航投资董事长夏炜等出席活动。

范坤在致辞中表示,坪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一年多来,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新创业、公益慈善、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坪山区继续高度重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广大新阶层人士,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报国志,有效国行,凝聚新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双区”建设多做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团结奋进。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坪山区新联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与智力优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坪山经济社会发展。要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利用北航企业家俱乐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搭桥引路,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为新阶层人土和社会创新创业人士服务,助力坪山区高质量发展。


诚挚欢迎优秀人才和企业家朋友来坪山创新创业,与我们携手推进创新坪山建设。坪山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营造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政策环境,努力让优秀人才和企业家在坪山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夏炜表示,坪山区新联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与智力优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坪山经济社会发展。要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利用北航企业家俱乐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搭桥引路,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为新阶层人土和社会创新创业人士服务,助力坪山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左孟新、刘大响、范坤、李勇、李广明、黄西勤、夏炜等领导和嘉宾一起上台,共同开启了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

在“坪山高新区深圳新未来”新阶层沙龙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比特微电子科技董事长杨作兴、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等人分别从科学家、高校学者、创业者的不同视角,就坪山如何吸引留住人才、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氛围展开精彩对话和深入探讨。

在优秀项目路演环节,已获深创投、恒大高科技集团、达晨财智领投等机构共计10亿余元D轮融资的e签宝,以射频、信号链为主的5G芯片研发公司-地芯科技进行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活动上还举办了坪山区新联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全国政协委员、省新阶联会长黄西勤被聘任为坪山区新联会荣誉会长,坪山区新联会会长夏炜获任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伟平等30人被增补为坪山区新联会会员,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常林等9人被评为坪山区新联会优秀会员。

截至目前,坪山区新联会已汇集了119名来自区内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的知名企业高管、高层次人才、海归人员,以及法律、资产评估、文化艺术等各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为区内各行业领域企业和专业机构搭建了交流平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