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更多志愿力量 坪山区举办2020年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1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孙宝宁)12月4日,坪山区举行了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深圳市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坪山区领导邵宝洲,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民政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群团工作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十佳最美义工”、“先进防疫义工”、“先进义工”、“优秀义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会前,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接见了坪山区2020年“十佳最美义工”代表。李勇充分肯定了广大义工为创新坪山建设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鼓励义工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更多市民群众为构建和谐坪山贡献力量。

分享会上,邵宝洲指出,广大义工是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是创新坪山建设的生力军。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400余名坪山义工和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风险,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快速有效补充了一线防疫力量,为坪山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感谢这群可亲、可爱、可敬的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和坚守,也正因为有他们,城市才更有温度。

会上,坪山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坪山区近三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号召广大义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共同建设志愿服务先进城区。会上还宣读了《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关于坪山区“先进防疫义工”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关于公布坪山区2020年“十佳最美义工”评选结果的通知》。参会领导为坪山区“先进防疫义工”、2020年“十佳最美义工”和“先进义工”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访谈环节,“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唐治红、往届“十佳最美义工”代表孙惠萍以及本届“十佳最美义工”代表曹秀谊现场分享了自己做义工的初心及在做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一些温暖片段和难忘记忆。除此之外,现场还播放了“十佳最美义工”宣传片,让大家深入了解先进义工的志愿服务事迹,充分感受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