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本土文创 “看见自然珍宝——‘坪·安’银饰“新品正式发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6 18: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2月6日,在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现场,亦山品物“看见自然珍宝——‘坪·安’银饰“系列正式发布。

该系列由坪山智库专家、深圳本土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南兆旭策划设计,以坪山丰富的自然资源为创作核心,选取坪山区最有代表性的三种动植物来进行艺术创作:美丽而珍贵的本土野花——禾雀花,栖息在客家老屋中的吉祥鸟类——家燕,“移民”到坪山的珍稀保护动物——倭蜂猴,最终形成了胸针、吊坠等六个产品在内的系列银饰,意在通过融合创意设计引发社会公众对本土自然的保护。 

该系列作为坪山本土文创品牌“亦山品物”新设计的文创系列产品之一,后续将在“亦山品物”旗舰店及各坪山城市书房展售。目前,“亦山品物”品牌概含了一批独具坪山风土人情的文创产品,包括“坪山形象标识系列”“坪山文化智库形象标识系列”“坪山城市书房系列”“坪山国际雕塑展衍生系列”“‘坪山x文创联名系列”。 

坪山本土文创品牌“亦山品物”的“亦山”一词取自坪山马峦山的“峦”字,意在亦山方水远,品物最相知。“亦山品物”中的每一款文创产品都融入了坪山一山一水的美好,在充分延伸自然空间享受的基础上,融入创意、品质和实用功能,让每一个人来到“亦山品物”的第一秒,看见坪山,爱上坪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