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主演话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12月5-6日在坪山大剧院上演
来源:坪山大剧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09: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记者日前获悉,12月5-6日,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在坪山大剧院上演,该剧由著名作家山田宗树官方授权,赵淼导演,张静初主演,在上海、北京上演后反响热烈,话剧豆瓣评分8.5分,有兴趣的市民可提前购票。

【演出信息】

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演出时间:12月5日-6日14:30

演出地点: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0、280、480、680、880元

演出时长:230分钟

中场休息:15分钟

【卡司阵容】

张静初·领衔主演

女演员:史妍、李佳音、刘玺慧

韩晶如、王赛、王月明

男演员:王萌、朱磊、吴迪、马鑫、关皓天

郑亚飞、华超、杜帅强、杨顺成、于哲鸣

【主创人员】

出品人:姚睿、姜越  

策划/监制:姚睿、姜越总监制:侯艳

总制作人:贾海林制作人:王胜男

原著、监修:山田宗树编剧:赵淼、唐夏娃

剧构:唐夏娃导演:赵淼文学策划:蒋方舟

舞美设计/木偶设计:曹璐灯光设计:温晓楠

作曲:田震子形体编导:俞辰曦服装设计:阿宽

造型设计:刘娇音乐音响设计:赵梦如  

执行导演:王萌形体表演指导:史妍

主题曲:斯斯与帆  

【剧情简介】

荒川岸边发现一具中年女子冰冷的尸体,是自杀?他杀?还是孤独而死?她就是松子,一个在尘埃里独自挣扎被世人“嫌弃”的丑陋女人;也是一个美丽、善良为了爱勇敢付出一切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女人。

阿笙负责整理松子姑姑的遗物,但他们已有几十年未曾谋面。透过阿笙的找寻与调查,逐渐揭开了松子短暂的生命旅程。童年时期父爱缺失的松子,一生都在追求着爱与被爱。她真心对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可是次次都落得片体鳞伤、狼狈不堪。

但在经历了种种遭遇之后她依然还有着面对生活的勇气。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重新站起来,努力而认真的活着……

可是命运并没有善待她,在她又一次从谷底挣扎往上爬的时候,不幸发生了……

【超经典IP,绽放舞台】

原著小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是日本作家山田宗树创作的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2003年,久经畅销。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也在2006年上映,用诙谐逗趣的方式,描述松子渴望爱的一生。剧情围绕松子无聊又发人深省的一生展开,勾勒出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做出的一个个选择,心情也随之起伏。这部日本电影TOP10,豆瓣评分高达8.9的电影,被誉为电影史上永恒的经典。

这部当代女性的心灵史诗曾打动无数人,对它的讨论和解读一直延续至今。

如今,这个经典故事即将登上戏剧舞台。

赵淼导演与主创团队通过舞台,赋予松子人物的全新可能。松子的经历被重新发掘:悬疑线索、友情线索加强,肢体、歌舞的表现手法融入。舞台剧版一改小说原本略显昏暗、压抑的色调,用颜色的巨大反差将松子的内心情感极致表达,用绚丽的舞台色彩展现松子令人叹息又无比绚烂的一生。

【似“水”诗意的呈现方式展示水面之下“松子”】

这是一部极具风格化的舞台剧。为了更好地将松子故事搬上舞台、传递剧中情感、拉近观众与舞台距离,导演在编排时有意添加了大量的舞蹈与肢体动作,来表现松子天真烂漫的异想世界,以此调和观众观感与演员情感上的共鸣。导演赵淼说:“表演将以写实的外部动作为主,会突出演员身体语汇,不仅将有大量的舞蹈动作,还会有呈现人物内在心理的表演,类似现代舞或者默剧的表演。演员的调度、表演和行进都和全剧的推动一样,像水一样是流动的、顺畅的,时而湍急时而静淌,又时而如止水一样。”

据介绍,演出内容将在原著篇幅上进行缩减,保留对松子生命方向有过重要影响的人物关系和事件,通过真凶被抓、松子一生的真相被揭开、松子身边最重要的人为此得到救赎三段线索拉动剧情。编剧唐夏娃希望通过这次创作来呈现水面之下“松子”不易被了解的那个世界,让更多的人走进她的内心,读懂她美丽而哀伤的一生。如此纯粹美好的灵魂值得被每一个人去理解、去尊重、去爱。

作为主演,张静初分享了一些她的排练体会:“在电影中松子最后上楼梯回归家庭的一幕是我最喜欢的,在舞台剧版粗排时看到这一幕,我哭到不能自已,非常感动。这部剧包括我在内的多数演员,都会在剧中扮演两三个角色,大家基本上都不下场,然后基本上恨不得换衣服都在场上,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不仅是对体力上的考验,更对表演切换、情绪切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是职业生涯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对观众来说肯定是非常过瘾的。”

【演出亮点】

剧中16位演员也集体上台为大家介绍本剧特色:20把雨伞、25个职业、40多件雨衣、60多双鞋、100多个角色、130多套服装、200多件手头道具、最短换装时间7秒、用5个小时排练舞台上60秒戏,简单直接的数字,呈现出"松子"剧组制作的用心和演出时表演的难度,可以说,这是一场充满激情、满怀真心的舞台挑战。

编辑:杨涛